大发体育在线_大发体育-投注|官网

图片

图片

上海海洋大学党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部署党纪学习教育工作

发布日期:2024-04-13 责任编辑:蔡霞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 10设置

4月12日下午,上海海洋大学党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学习传达中央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和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市教卫工作党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启动部署学校党纪学习教育工作。校党委书记、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宏舟主持并讲话。

会议指出,在全党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是今年党建工作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加强纪律建设的必然性、迫切性和实效性,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深刻认识严明的纪律性对建设长期执政的马克思主义政党的极端重要性,推动党的纪律真正入脑入心,更加自觉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形成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强大动力和合力。

会议强调,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紧扣重点任务抓好贯彻落实,坚持把学习作为首要任务,巩固和拓展主题教育的好经验、好方法,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大发体育在线:党的纪律建设的重要论述,认真学习党章,原原本本、逐章逐条、联系实际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并抓好解读和培训,深化理解运用。要结合教师、学生、离退休干部职工等不同类型党员,分类施策,因人施教,推动党纪学习教育全面、有效覆盖。要抓好警示教育,让党员干部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挖掘和宣传身边的先进典型,引导党员干部见贤思齐、发扬正气、弘扬新风。要贯通党性教育和廉洁文化教育,弘扬廉洁理念,营造崇廉拒腐的良好风尚。

会议要求,各级党组织要明确自身的职责,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压紧压实责任,形成工作合力,要坚持突出一个“实”字,把开展党纪学习教育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相结合,与做好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筹备召开学校第二次党代会、配合做好市委巡视工作、推动完成年度重点工作等紧密结合起来,通过完成好各项任务,使党纪学习教育成为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的生动实践,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

全体校领导、两委委员、校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二级党组织书记、纪委书记(纪检委员)、专职组织员参会。

(供稿:党委组织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