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发体育在线_大发体育-投注|官网

图片

图片

市委第五巡视组巡视上海海洋大学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4-04-16 责任编辑:蔡霞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 10设置

根据市委大发体育在线:巡视工作统一部署,近日,市委第五巡视组巡视上海海洋大学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市委第五巡视组组长潘小刚与上海海洋大学党委书记王宏舟,党委副书记、校长万荣见面沟通,通报了巡视有关工作安排。会上,潘小刚就巡视工作进行动员,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曹远峰对贯彻落实党中央和市委大发体育在线:巡视工作部署、扎实开展本轮巡视工作提出要求,王宏舟主持会议并就配合做好巡视工作作表态发言。

市委第五巡视组副组长及相关同志,市委巡视办有关同志,上海海洋大学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学校中层正职干部,学校全国和市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三年内退岗退休的市管干部等列席会议。

潘小刚在讲话中强调,巡视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性制度安排。市委巡视组将坚决履行新征程巡视工作的职责使命,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落实政治巡视要求,旗帜鲜明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着力查找政治偏差,深入了解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贯彻落实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情况,落实教育强国建设要求、推动教育事业改革发展情况,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情况,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情况,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廉洁风险防控情况,持续深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加强作风建设情况,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落实巡视监督以及审计、财会、统计等其他监督发现问题整改等情况,加强与上海海洋大学党委协调配合,共同做好本轮巡视工作。

曹远峰受市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委托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坚持政治巡视定位,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和市委对巡视工作的部署要求,充分发挥政治巡视利剑作用,持续发力、纵深推进,通过巡视有力保障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市委要求落地见效。二是要聚焦监督重点,加强对履行主责主业情况的监督检查,督促上海海洋大学党委切实担负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要聚焦关键少数,突出对“一把手”的监督,推动“一把手”正确履职用权、积极担当作为。要坚持问题导向,紧密结合正在开展的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集中整治,积极推动立行立改和边巡边查,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在强化巡视整改上集中发力,推动改彻底、改到位,务必清账、不再欠账。要深入查找共性问题和深层次问题,把巡视与深化改革、完善制度、促进治理贯通起来,推动标本兼治。三是要强化政治担当,坚持同题共答,结合党纪学习教育,把严的标准、严的要求体现到巡视工作全过程各环节。

王宏舟在发言中表示,市委第五巡视组对上海海洋大学党委开展巡视,是市委对学校党委一次全面的“政治体检”和“综合会诊”,充分体现了市委对学校发展的关心和重视。学校党委将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拥护市委决定,真诚欢迎和接受市委巡视组的巡视监督;要坚决服从、全力配合市委巡视组开展工作,对问题不回避、对矛盾不遮掩、对不足不护短;要以巡促建,把巡视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各项工作改进提高的动力,加快推进世界一流特色大学建设,在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中展现新气象、新作为。

巡视期间,市委第五巡视组设专门值班电话:18101880257,邮政专用信箱:上海市A30603号邮政信箱,电子邮箱:shxs5z@shanghai.gov.cn,通过“码上巡”系统设置了二维码,在沪城环路999号行政楼底楼大厅处设意见箱。巡视组受理电话的时间为工作日的9:00-17:00。巡视组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2024年6月7日。根据巡视工作条例规定,主要受理反映被巡视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和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等,重点是大发体育在线: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

(来源:中共上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上海市监察委员会)

返回原图
/